一連九天的春節連續假期,聽起來好像是很長,可是轉眼之間又到的上班的日子。

從去年年底到今天,我跟無良老師兩人的心情可以說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20%的心情是愉快的,80%的心情是難過與沉重。愉快的原因是我們終於可以擺脫過去三年以來肩上的沉重包袱,沒有領薪,沒有休假,努力工作的實踐我們的夢想。難過與沉重的原因是我們因為一些原因不得不將辛苦經營的補習班結束掉。

回想三年前,兩個天兵老師為了將自己心目中的學校成立起來,除了自己的正業之外,晚上及假日還東跑西跑找地點,為了更確實了解補習班的運作情形,還特地跑去上一些補習班管理課程。地點找到後,我和無良老師還輪班開始運作補習班的所有一切裝潢、教材選購、軟體設施、課程編排、人力規劃及廣告等規劃,一點一滴從無到有。我還記得當時我和無良老師兩個聯絡的方式是在做好的櫃檯上留下note,哪一個有時間就馬上隔天解決,那時候的心情還真是超級high到不行。

當然在設立補習班的過程中也不是一切都很順心如意,例如:立案的問題,就讓我們搞的焦頭爛額,一下是房東的問題,一下是找的代辦辦不成,不過還是無良老師的親戚厲害,三兩下介紹的代辦就在一個月內辦成了,真讓我們無言以對。另外還有廣告DM方面,因為剛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所以就請一位疑似專家的廣告設計公司做DM,有些硬體設備還算是不錯的idea,但是DM就做的不三不四,之後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廣告設計公司,聽說沒多久就倒店了,人也不知跑到哪裡去了,真是

為了招兵買馬,我們將「招生72變」這本葵花寶典仔仔細細裡裡外外的研究了一下,加上一些其他的想法,我們曾在開業前的母親節前夕,走在街上隨機贈送一束康乃馨給路人甲,當然還附上失敗的DM。當然我們還打入社區中的社區協會幫忙作義工,所以在一些社區活動中都可以看到我們的廣告或攤位,其中我們也學會了如何寫公文,以及較能讓家長得知一些社區福利等。最重要的是由我負責編輯,無良老師負責設計的學校月刊,更是一絕。不過發行了這麼多期,只有初刊是慘不忍睹,新手上路嘛,總是二二六六,後來翻看月刊時,還不時自我解嘲一下。

在創業的路途中,有太多的甘苦點滴。這些讓我和無良老師之間的默契更上一層樓,一個動作、一個開頭或是眼神的交會,我們兩個好姊妹都可以馬上心神領會。其他的同事和我們自己都驚訝這三年來,就算意見不合的時候,居然一次吵架都沒有,真是魔羯座及處女座的最佳絕配,很感謝在這艱困的路途中一直有這個無良老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真正應該感謝的就是很多理念相同的家長,總是可以在我們難過的時候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我們舉辦的活動都非常的熱心參與;學生們更不用說了,光是三不五時天兵反應,信賴與認定老師等,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與光榮了。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