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宵節的前一天,我們決定全家到平溪放天燈。但是由於怕遇到大塞車,所以找了一下網站,有一條從汐止到平溪的汐平公路,約長16公里,而且風景優美。當下,Cathy's 老爹就決定往汐止那開去,司機當然也就是在下我啦!

昨天的天候到汐止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越往山上開,細雨就變小雨,雲霧也時聚時散,所以視線還真不太好,讓我得打起萬分的精神專心開車。也大約開了1個小時左右吧,途中經過了一些風景區及姜子頭展望台,山路邊也見到了一些開滿桃紅色的山櫻花,三不五時還可以看見幾個努力踩著腳踏車的,正在嘿喔嘿喔往上爬。這一個小時的山路可真不好開,彎度大、轉彎多,開到平溪不止坐後座在暈車,連開車的都快暈車了。所以,風景優美嗎?暈車的已經暈的不知東南西北了,開車的還得打起精神好好開車,優美風景還真沒太注意......不過,這一條汐平公路讓我們一路暢通無阻到達目的地-平溪。

到達平溪,就先逛了一回平溪老街,看到各家商店賣著各色的天燈,我就很奇怪,在我的記憶中平溪的天燈不都青一色都是白色的嗎?哪時候多了黃色、藍色、桃紅色、綠色、橘色、紅色、紫色及粉紅色的各色天燈,而且每種顏色的天燈都有其特殊的意義;例如:白色代表健康、紅色代表喜慶、橘色代表財富、黃色代表事業、粉紅色代表愛情、藍色代表希望、綠色代表成長,紫色代表浪漫、桃紅色代表機會。如果不想只有單色的天燈,還有第二種選擇-雙色天燈喔!真是選擇多樣啊。

當我們邊走邊逛的時候,三不五時都會聽到讚嘆的聲音或是鞭炮聲,那就是一大群天燈一起飛上了天。看著看著老爹也心癢了起來,吆喝著咱家小妹去買個紅色的天燈。買到紅色的天燈就開始和我想著到底要寫些什麼,結論不外乎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業順利,再來就是中樂透啦。請商家綁好油紙再加一串鞭炮,我們就跑到高處「觀音巖」寺廟外的廣場準備放天燈了。搞笑的是等天燈升空後,我才想起我的相機,這才急忙拿出照下第一張天燈已升空照。唉~~~~~

看著天燈載著全家的希望緩緩升空,心裡一陣的感動,彷彿真的上天一定會收到我們的祈求。平常我們也常向上天許願,畢竟是虛幻無實的。但是天燈就像我們寄給上天的郵件,是真實的存在,是另一個期待與希望的開始。

天燈 -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