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真是一個驚心的晚上,差不多晚間十點半過後,突然聽見類似救護車的警鳴聲就停在我家門外,而且後面還有不只一、兩台也跟著過來,越想越不對的跑到客廳,鼻子就已經先聞到焦味,望眼看著車庫霧霧的,開門之後一堆煙就從門外飄了進來,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家那條巷子其中一戶失火了,差我家大概4、5棟樓吧。

火苗是從3樓開始竄燒,燒完了就4樓又開始著火,當大家以為火熄滅了,沒想到5樓又開始燒了起來,一下子大家又緊張起來,因為不知道是否有人困在火場?在消防員灌救的時候,還可以聽到碰碰聲,鼻子也不時聞到燒掉的塑膠味,沒多久現場就圍觀了一群人,人一多就開始支支喳喳起來,沒多久就大概知道是怎麼燒的、從哪開始燒的、誰發現的、屋主是誰、現在在哪......等等。我大約數了一下灌救的消防車,來了大約7、8台,外加一台救護車。火災當時,鄰居都幫忙將摩托車移開,停路邊的也都盡量移靠更路邊,免得消防車進不來。

我老爹和我也站在外面,看一下情況到底有多糟,大約過了半小時左右,情況總算穩定下來了,幸好無人傷亡,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站在外面沒多久,鼻子裡、身上都聞得到燒焦的塑膠味,真是非常不舒服。這場大火,還驚動了住在我家附近的學生,還讓她爸爸特地跑一趟到我家關心,真的是非常感謝!希望這種經驗不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