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在聖誕節前舉辦了一個「小天使與小寶貝」的活動。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學習如何用愛心來幫助及協助身旁週遭的人。並學習互相尊重、包容與耐心。由國小生認養幼兒,藉著書信的往來,簡單的表達關心與內心的感謝。最後,在聖誕節前夕,再相互交換禮物。

我提出這個想法時,老師們都很贊同,並且協助我將一些細節做了一些調整。而沒想到的是,小朋友們投入與家長的參與都超出了我們的想像與估計。每天的小天使信箱中都是小天使與小寶貝往來的書信,小寶貝們數著自己已經收到幾封小天使的書信,小天使也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照顧及關心小寶貝們。而家長們每天的工作就是唸小天使寫的信給親愛的小寶貝們!

我很高興這個活動得到如此廣大的迴響,我很感動小寶貝們雖然還不會寫字,但是卻很認真又努力的想把自己想說的話,畫在信紙上,想讓小天使了解他們的心情與感動。在活動期間,發生了許多搞笑烏龍事件,例如:有個小寶貝認錯了自己的小天使,還一直強調長大後一定要跟他結婚,重點是兩個都是小男生,害得小天使一直大叫「我不要啊!」還有就是明明雙方都很懶,卻都怪對方怎麼都沒寫封信來關心一下。真是快被他們打敗了!不過,小朋友就是這樣可愛又天真!這也就是讓我想一直當個老師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