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抽空為家中兩隻好吃懶做又愛打架的狗拍檔做了一些雞肉絲餅乾,這是我第二次的嘗試,幸好在我的威脅利誘之下,兩隻不負眾望一口接一口的將屬於各自的份量三兩下清的光光的。因為狗豆兒子年紀大了,不能吃有加糖的餅乾,而曼寧狗也因為將來的健康著想,所以也不能亂吃有的沒的。重點是最近時機不好啊!口袋沒有麥可麥可,所以就奮發圖強自己DIY了 。看牠們吃了口水直流狼吞虎嚥,真是沒枉費我的一番心意。這樣下次才會更爽快的研發不同口味的餅乾他們嚐鮮囉!

基本上,我對廚房是敬而遠之,所以要我做東西出來一定要是最簡單又方便,下面是我的超簡單的餅乾〈奶酥〉食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說不定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1.低筋麵粉   300g

2.蛋           1顆

3.奶油        150g

4.雞肉絲   酌量

先將奶油溶化,加上一顆蛋混合。篩麵粉兩次,加入奶油中,三樣混合。揉麵團,烤箱預熱170度10分鐘,最後加上雞肉絲在麵團內,包入保鮮膜放入冷凍庫醒麵團10分鐘。最後桿平麵團。

我比較懶,所以不用模具,直接桿平進烤箱。烤10-15分鐘,要注意溫度及顏色變化,完成後隨意剝一口大小放入密封罐即可。

看上面的過程,突然覺得我家兩隻狗還真是隨便做隨便吃啊。這次我忘記拍照下來了,所以只好下次完成時再拍照存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