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過後到3月初,只能用「亂成一團」來形容。先是必須在2月15日交屋前將補習班內所有的東西全部清空,看似空間甚大的補習班內,居然藏有一大堆平常都找不到的東西,以及"撿"起來可能會在某時候需要用到的東西。除了能搬走、賣掉的,最後我們還請了專門清運垃圾的公司開了一台貨車將剩下的廢棄物載走。我和無良的老師站在門口往內望,心裡真是五味雜陳。這間學校是我們從零到有,再從有到零,不過,就像有家長說至少我們曾經擁有,而且不是因為我們不好,而是我們太好了,所以才結束的。聽到家長這樣講,心裡也安慰了不少。

再來,就是學生的問題了。感謝的是當知道我們要結束時,安親班部分的學生及家長還是想繼續讓我帶,所以就想先暫時在家中弄個地方,充當非常小的家庭式安親課輔班。重點就是,家裡的東西,得要好好整理,否則學生也沒有地方安親。結果就是又要再次整理,丟垃圾的過程。好不容易一個星期過了,我老爹又丟了一個難題給我,他說:「如果我們要搬家,原本的房子就要整修租人,那整修期間學生放哪?乾脆在外面租一間教室好了。」頓時頭上三條線外加一隻黑色大烏鴉飛過。

終於,趕在三月前,我找到了一間幼稚園在原補習班附近,園長說可以租借一間教室給我,在我能負擔的金額之內,我的安親教室100%最後搬遷。﹝唉,又不是孟母三遷﹞雖然,幼稚園學校比較老舊,沒有以前補習班新穎,也沒我家的溫馨﹝哈哈哈...學生說的﹞但是,就是一個學校的感覺。裡面的園長和老師對我們這些外來者都很友善,還好之前關係打得很不錯總之,現在是三月的第二個星期了,學生們也開始適應了這個新環境,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帶這些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